我想說話,寫給好些年為天主教會資訊化做過努力的諸位

我想說話,寫給好些年為天主教會資訊化做過努力的諸位

好久沒有寫網誌,主要是不敢寫,因為怕得罪人,惹到一些人,將來也許不好做事。我承認我沒有勇氣。
今天要寫的是為何我在前幾年辭了當時的天主教堂區管理系統的維護和開發的工作,當時志願自薦後又為何辭掉。
我知道我沒有辦法撇清我的責任,但我在這裏也只是想澄清彼此的責任。
我主要是因聖經程式的關係,建立了一些自信,一方面也是因天主的恩寵,建康狀況有很大的改善,在從一些教友當中得知陳錕鎮神父當時推動的天主教堂區管理系統碰到了困難,而我自已也想以用資訊來協助教會的一些作業,就像聖經程式一樣可以改善工作並增加效率,並以此為已任,
所以就志願自薦和陳神父連係,當時我和神父約法三章說,只要神父同意那我也不會要求報酬
(1)因為我有精神疾病若是發病了,我是沒有能力做我所答應了這件工作。
(2)我是一個教友,我以教友份内應作的事優先若所作的事有衝突時。
(3)我們是站在基督徒為教會電腦化一起合作的關係來作事,彼此是互相合作的立埸。
因為陳神父沒有異議所以我就著手接了這件工作,
那為何之後卻又辭掉,主要是陳神父因為任期的關係而不再任秘書長了,新上任的秘書長陳若石神父,我向他重提了這三個條件,當時陳若石神父很明確了表達說我們彼此不是合作的關係,我很清楚的記得那天負責主教團電腦的工程師吉米也在場。
早上和陳若石神父談了這一結果,回到台中神岡之後内心不是安心,内心總覺得不受到尊重。
所以到晚上和貓討論後決定徹了當時在主教團相關的所有作業,不只是 天主教堂區管理系統 其中也包括了 天主教手冊電腦化的工作。
在之後過了一段時間日子後聽到說主教團決議 停止了天主教堂區管理系統,當然我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主教團要這樣作,我只能表示遺憾。

那為何要寫這些的原因是只有這樣嗎?,這幾天看了天主教會又再推動以新竹教區的教務資訊管理系統為基礎的 全省的資訊管理系統 ,因為雖和張欽天有見過面,但是不知他的程式設計功力如何。看了這系統,老實說和當時以聖家堂為基礎的 天主教堂區管理系統 比起來就算勉強說比較好也沒有好多少。

上了這台中  主教團教友資料系統 想起往事内心一片酸楚,對不起 上帝 對不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Raspberrypi ] – 安裝無蝦米輸入法

批評(二)

讀聖經 和如何投影到 較大的營幕 。ipad,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