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人的貓

Dwight Nelson最近說了一個關於教堂牧人的真實故事。他有一隻小貓,爬上他後院的樹,然後害怕不敢下來,牧人設法哄牠下來,提供熱牛奶…等,小貓就是不願意下來。這棵樹並不堅實得足以讓一個人爬上去,所以那牧人決定,如果他將繩子繫在車上,並拉扯它,一直到這棵樹彎曲倒下來,那時他就可以到樹頂救那隻小貓了。而他也這樣做了,一邊檢查車子的前進,那時他估計如果他再拉一些,樹就會足夠彎曲讓他抓到小貓了,但當他將車子移動再遠一些時,繩子斷了,樹反彈回去,那小貓在瞬間穿越空中飛了出去,立即不見蹤影。這牧人覺得很可怕,他走遍鄰里詢問人們是否看到一隻小貓,沒有人看到一隻流浪貓,所以他這樣祈禱「父啊,我將這隻小貓交給你保管」然後就繼續他的工作。幾天後,他在雜貨店理遇見他的一位教會伙伴,他恰巧看到她的購物車,很驚訝看到貓食,這女人討厭貓,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所以他問她:「為什麼你這麼討厭貓還會買貓食呢?」她回答:「你絕對不會相信。」然後她告訴他,她的小女兒懇求養一隻貓,她總是拒絕,然後幾天前,這孩子又再次懇求,所以媽媽告訴她的小女兒:「如果天主賞給妳一隻貓,我就讓妳養牠。」他告訴牧人:「我看著我的孩子走到庭院跪下來,向天父懇求一隻貓,然後,真的,神父你不會相信,但我親眼目睹一隻小貓突然間從藍色天空飛出來,四隻腳張開就在她面前落地。」決不要輕視天主的力量以及他獨特的幽默感!


天上可能的對話:

聖子:「父啊,你看到這個故事了嗎?其實滿有趣,但是。。。二千多年前我告訴他們不要祈求這類的事,你知道他們所需要的,他們只要收下你每天給予他們的,並好好治理這世界,就會得到,而他們到現在仍然如此!」

聖神:「這沒什麼,每一天我嘗試教他們按照你所說的去祈禱:『阿爸,父啊!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承行』,而他們總是誤會我,他們認為他們需要用許多複雜的公式及奇怪的語言來祈禱!」

天父:「怎麼了?從起初(我忘記起初是多久以前)我告訴他們靠自己的力量好好治理管理這世界,而他們隨時都在呼喚我,就好像在叫水電工人一樣!同時,他們也在重要的決定前也從不詢問我!…二千年算什麼?但…事實上他們中有些人已經在慢慢學習了…

弘 宣 天

美蘭翻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Raspberrypi ] – 安裝無蝦米輸入法

批評(二)

讀聖經 和如何投影到 較大的營幕 。ipad,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