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台中教區黃清富神父的一封公開信

給台中教區黃清富神父的一封公開信

很抱歉的是今天才寫這封信,因為内心百感交集,有些掙扎,怕做了不對的事,不符合基督肢體所應為了,或是怕因做了之後別人會對我映像不好。

這件事好像在門徒大學開學的當天我有找過黃神父,也談了些話,不曉得 黃神父 是否還記得 時間上可能有錯,但是確實有找過黃神父這是有且是可確定的事,事情的發生是這樣,不知道是在什麼情況下,我知道了教區要辦門徒大學,有影音的課程,我很高興,天主教會終於e化了,e化後將來一定會對教友有很大的好處了,可是和當時的一相關人員談,發現到在當中對電腦的應用上和廠商說辭之間,我認為好像有些和我所學的電腦技術不太一樣,當時中我請教了郭先生,他說黃神父人很好,你應當寫個email給他,告訴他你所知道了,也因此當天我才到了開學會場。

到了開學會場,碰到了一些人,談了一下,事情比我想像的嚴重,才知道門徒大學是怎樣做 在當時也碰到周永隆,因為是舊識,所以就和他談了,我所認為了 應怎樣做較好,周永隆是個很好的人,可是他不是弄電腦了人,但是當時他也聽到我說了,當時我說我的想法只是我個人的想法,會有很多人會有不同意見,當場上我就和另一個教友吧,就談起來,也確認了 這教友的意見是和我不同了,當場討論的結果,我就想木都已成舟,我還要堅持嗎?而且當時和那位教友的討論,我差點要想去知道這位教友的電腦能力,或是說出你懂的有多少電腦,因為觀念上差別太大,因為資訊進步我想大家電腦程度都有一定水準了,若這樣說在朋友之間是可以的行為,但是在和不熟的人之間恐怕有失風度。 不過在周永隆的鼓勵下我還是找了黃神父談了。

黃神父若我有講錯地方,請告訴我我會修正 譬竟到今天時間上經過有點久了,當時黃神父很謙虛的表示他不是很懂電腦,希望我和當時的一位小姐承辦談談,那位小姐的程度我不清楚,當時她發表了,為何當時的搜尋沒有很快找到 門徒大學的論調,而我當時因為正在看SEO,所以想這下大槪也沒什麼好談了,我只又知道他們好像有一團隊在作業,也許是同質性太高,感情太好,以至於看不到團隊以外的信息,所以當時我沒很清楚的表達出 我的 我認為怎麼做會比較好。

現在我就把我要說了說出來,不同意或意見不同,就算了,因為工作嘛只要盡力就是了。

1.門徒大學收費上,我覺得不收費比收費好。

2.教會内的事,我覺得找教友做會比找教外人做妥當。

3.就教會上來論電腦系統,走opensource免費的系統,比走商用封閉系統好。 

最後一項,因為是教會内的事,我想除非必要,希望能公開點,這是今天寫這網誌才想到了,為何要寫這個是,因為我曾問了一位承辦小姐,她不敢告訴我那家廠商承接這個案子,連鄭神父都說他不知道,最後我當然也可從其他管道知道,像公佈工作團隊人員,承接廠商,為天主做事是件光榮的事,雖說光榮歸天主,但也該讓教友能明白那些人在做事,做些什麼事,這樣比較好吧?當然若個人謙虛表示不想出名,當也是可以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Raspberrypi ] – 安裝無蝦米輸入法

批評(二)

讀聖經 和如何投影到 較大的營幕 。ipad, 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