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子有功勞嗎?值得鼓勵嗎?

這樣子有功勞嗎?值得鼓勵嗎?

今天有個人對我說了一個例子,說福傳是最重要的一件事,牧靈重要性比不上福傳,這樣的論點我並不是不贊成(其實贊不贊成並不重要 ),但他舉了一個例子,卻是使得我訝異,他說有些人你努力的好多年結果,他就是不進堂,或他根本不信上帝,然後他又說,而到了某日那個人碰到了一件什麼事他就相信了,他認為福傳或牧靈只要努力就好,因為你努力多年,可能都比不上一個醉漢的一句話(當時那醉漢可能正醉酒)。

其實這件事是有問題了,我跟他說信仰是主要是看行為,一種人看得到了行為(和另一種人看不到了行為)。

這是有關命定論的論點,但是撇開命定論不談,一個人相信與否與為何相信,是這個人自由的選擇,我想說了是你認為這個醉漢有功勞嗎?值得鼓勵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 Raspberrypi ] – 安裝無蝦米輸入法

批評(二)

讀聖經 和如何投影到 較大的營幕 。ipad, android。